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班牙电信商拟增持网通至10% 洽谈互换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1: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5日消息,网通(0906-HK)公布,与西班牙电信商Telefonica签订策略性联盟协议,其中Telefonica计划将网通持股量由5%增至9.9%,并设有3年禁售期,双方并考虑未来洽谈互换管理层。

  根据协议,网通及Telefonica将于6个月内洽谈多项合作,当中涉及话音等国际业务、网通于内地南部省份的电讯业务、呼叫中心业务、增值服务及未来可能进行的手机业务等等
,期内双方也会洽谈互换管理层、购买器材等。

  协议中同时包括Telefonica的不竞争承诺,即网通会是Telefonica在内地的唯一伙伴。 当Telefonica持有网通不少于9.9%股权后,将会委任一名董事到网通管理层,若持股增加,Telefonica也可能增加委派网通的董事数目。

  今年6月,Telefonica公司以2.4亿欧元(折合约3.0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中国第二大固话运营商中国网通3%的股份,正式杀入中国电信运营市场。9月,Telefonica又增持中国网通股份,持股比例从原来的3%增至5%。(曹增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