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亚略特发布指纹手机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6:32 科学时报中关村周刊

  指纹手机是一种通过给普通手机增加指纹识别功能从而实现身份确认和信息保护等功能新型手机。其中,指纹手机在移动增值业务中的应用尤其具有战略意义,这方面的应用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业务订购中的真实性(指纹具有不可否认性),另一个是用于电子支付中的身份确认(指纹具有不可否认性)。日本已经确立指纹手机为3G时代的主要支付平台之一。

  自1998年西门子推出第一款指纹手机开始,到现在已经有FUJISTU的F900i指纹手机
、LG的LP3550指纹手机、NTT的F505i指纹手机,以及SAMSUNG、国内的手机厂商宇龙的CoolPad 858F 指纹手机等产品上市或面向公众发布。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国内的主流手机厂商真正发布指纹手机产品的还很少,有这方面计划的厂商也少之又少。这都对未来国内3G的实施应用构成负面影响。

  为改变国内企业在指纹手机领域的沉默,日前,国内领先的生物识别方案提供商亚略特公司在深圳发布了一个可供国内手机厂商采用的指纹手机方案。

  这一方案的主要实现方式是在现有的手机主板上嵌入指纹采集芯片,并在手机的主控程序中增加指纹识别处理模块,从而使其能够采集使用者的指纹,并加以识别,以达到对手机操作的某些控制,或者为某些移动业务提供指纹身份认证功能。

  亚略特的指纹手机方案中,硬件构成为指纹传感器+指纹模块+手机;软件构成则为:

  Sensor EDK + Module SDK + 指纹算法API + 用户APP。亚略特指纹手机方案着重介绍了结构设计、指纹传感器选型、指纹算法及指纹应用开发等。

  亚略特认为,指纹手机例如在用指纹对手机开机进行控制时,可以做到下面的功能:1)控制电话拨出,锁键控制;2)电话本、短信彩信访问控制;3)游戏操控;4)代替方向键(方向、翻页);5)代替确认键;6)手指快捷键;7)皮肤美容度测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