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加速WiMAX商用化 全球24家运营商布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59 赛迪网

  【赛迪网讯】在英特尔登高一呼之下,WiMAX商用化已指日可待,目前全球已有13家电信运营商正在布建固定WiMAX网络,另有还有11家运营商即将于2005年底前开始布建。上述24家运营商中南美洲及东欧等新兴市场的运营商所占比例较大,我国台湾的中华电信及台湾固网也即将启动WiMAX网络布建工作。

  据英特尔的最新统计,目前全球有13家电信运营商正着手布建第一批采用英特尔技
术的固定接入式WiMAX网络。英特尔强调,WiMAX已完成技术测试的阶段,电信运营商正在各地城市、郊区及乡村地区,进入WiMAX全面性商业化应用阶段,将对企业与家庭用户提供商业化的高速宽带服务。

  英特尔表示,这些运营商分布于法国、

墨西哥、多米尼加、乌拉圭、菲律宾、西班牙、爱尔兰、波兰、芬兰、危地马拉、乌克兰、奥地利及斯洛伐克等地,其中以欧洲及中南美洲为主,另外有多家业者将于年底前推出服务,除了秘鲁、新西兰、德国、智利、阿根廷、沙特阿拉伯及菲律宾之外,中国台湾省的中华电信及台湾固网也名列其中。

  英特尔表示,目前电信运营商规划的WiMAX服务,除可用于高速上网之外,还拥有包括

网络电话(VoIP)、企业网络以及支持学校与政府机构的服务;其中Airspan、
阿尔卡特
(Alcatel)、Alvarion及Redline Communications等设备制造商已将其芯片组提供给正在布建WiMAX网络的电信运营商。

  事实上,WiMAX论坛委托的西班牙Cetecom实验室,目前正在进行首批WiMAX产品的互通测试,近日刚在北京举办首次WiMAX产品插拔大会,包括Airspan、Picochip、Aperto、Redline Communications、Proxim、中兴及华为均参与其中,多数业者也已送件申请认证中,预计2005年底将公布首批认证名单。

  据了解,目前送件申请认证的产品中,多数均采用英特尔的WiMAX芯片组,其中部份终端设备则由正文科技供应,一旦首批WiMAX认证产品名单出炉,英特尔势必成为最大赢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