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沃达丰获数字媒体开放标准反盗版技术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46 赛迪网

  作者:子期

  【赛迪网讯】11月14日消息,美国Intertrust技术公司表示,本周与英国移动通信运营商沃达丰达成的反盗版软件授权协议,将成为保护线上音乐版权的一项突破性协议。

  路透社报道,被称为数字版权管理(DRM)的数字媒体反盗版技术,控制着数字音乐、影
像及其它内容的使用,以防止非法复制和文档交换。

  DRM技术已在苹果电脑的iTunes及索尼的Connect等线上音乐商店使用。不过,目前尚没有一种开放标准,让消费者能够在一家商店购买歌曲后,将其转寄或储存至另一家提供的设备。

  全球以营收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沃达丰将可使用Intertrust的全部专利技术。这也是沃达丰将来采用正在开发中的两项反盗版软件开放标准之一所需要的。

  Intertrust首席执行官沙姆恩在周五的电话访访中说:“预计未来12个月我们将不仅与电信服务供应商签约,还将与手机制造商和个人电脑及消费电子厂商展开合作。”

  “预计未来12至18个月将出现大幅扩张,”沙姆恩还说。他并表示,PC制造商和消费电子厂预计也将跟进,对一系列技术获得授权,以实现开放标准版权保护。

  Intertrust的技术将成为消费电子厂商和运营商的开放式移动通信联盟(Open Mobile Alliance,OMA)、以及由四家全球顶尖消费电子厂商组成的Marlin联合开发协会正在制定的开放标准。

  沃达丰在英国的发言人表示,Intertrust的技术,以及未来的OMA技术将足以满足该公司的反盗版技术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