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陕西一都市报促销:一部旧手机可换一年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9:4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1日专电(记者 段博)陕西省一家都市报为了促销,近日推出了旧手机换报纸活动。

  根据这一名为“二手手机换《三秦都市报》”的公益活动,读者可以把功能正常的旧手机拿到报社,获赠2006年一年的《三秦都市报》,而报社会将收来的旧手机捐赠给贫困山区。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这个设想与这家报纸最近推出的“二手手机生态链”系列报道有关。据了解,手机的使用年限最长可达10年,但许多人往往只用了一、两年就将其搁置或抛弃。有关资料显示,手机和电池含有金、水银、铅、镉等重金属成分,不加处理就丢弃,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目前我国还没有旧手机回收处理系统,废旧手机处理已成一大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