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飞利浦在沪成立新设计中心 研发白菜价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7: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黄蓉

  足以让中国国产手机商为之震动的飞利浦超低价手机计划终于开始付诸实施。皇家飞利浦电子昨天在上海宣布成立了一个新的设计中心,专注于帮助手机制造商为新兴市场开发超低价手机。

  这一设计中心是飞利浦超低价手机一系列整体策略的一部分。飞利浦数月前已经向全球宣布了这一震惊业界的计划,将推出不超过5美元的超低价手机系统解决方案,将致力于满足在中国、印度、非洲、南美以及东欧等地区消费者对低价移动通信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在2008年前将手机总体成本降至15美元以下。

  这一设计中心将直接推动飞利浦超低价手机设计在中国的发展。据悉,新设计中心将同现有的欧洲设计研发机构以及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创新学院紧密合作,帮助设备开发商(ODM)、设备制造商(OEM)和运营商大幅度降低成本,生产成本低于20美元的手机。

  据了解,飞利浦的全球超低价手机计划启动后,第一部基于其低价Nexperia移动系统解决方案的商用超低价手机是一款黑白屏幕的手机,只提供语音、短信和基本的多媒体功能。飞利浦Nexperia移动系统解决方案中含有设计低价手机所有需要的硬件、软件和外设。这种设备预计将于2006年初实现量产。

  飞利浦表示,此次推出的低价手机芯片主要针对的是那些手机尚未广泛普及的市场,如非洲、南美、东欧及亚洲的中国、印度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