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公司第四季度利润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9:46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11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欧洲最大的电子和电工公司西门子公司周四称,由于信息技术部门和手机部门拖累公司盈利下降,第四季度西门子公司纯利润下降了88%。

  在7—9月期间,西门子公司盈利7700万欧元(9040万美元),每股盈利0.09欧元(11美分),而去年同期是6.54亿美元,每股盈利0.73欧元。

  由于公司在发电设备、医疗器械和自动化仪器等方面的实力,西门子第四季度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196亿欧元升至221亿欧元(259亿美元)。

  该公司05财政年度在9月结束,西门子公司称,本财年公司盈利22亿欧元(26亿美元),每股盈利2.42欧元。2004财年西门子盈利34亿欧元,每股盈利3.66欧元。

  西门子公司说,信息技术部门(西门子企业服务)的持续亏损导致公司盈利下滑,盈利下降的其他原因是通讯设备、配件和自动化仪器的销售额缩水。

  公司企业服务部门第四季度亏损4.27亿欧元(5.01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亏损额是2800万欧元。

  本季度

西门子手机部门亏损4.2亿欧元(4.93亿美元),该部门以2.5亿欧元价格卖给了台湾消费电子制造商明基公司。

  西门子公司IT部门已裁员2400人,公司称将裁减更多员工,并将这些员工的业务转移到公司其他部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