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首个呼叫中心环境标准将出台 有助行业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7:2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eNet硅谷动力消息】11月10日,来自丹麦的国际专业通讯产品提供商大北欧通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GN Netcom)宣布与CNCCA(中国电子商会呼叫中心与客户关系管理专业委员会)携手,发起制定国内首个“中国呼叫中心运营现场环境标准”。该标准的出台将有望改变我国呼叫中心行业缺乏管理依据的现状,成为国家主管部门未来对行业进行规范管理的
重要依据之一。

  CNCCA常务副主任委员赵希分析了目前我国呼叫中心行业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呼叫中心产业群体大,但个体规模不足,超过200坐席的呼叫中心寥寥无几;发展速度快,但水平参差不齐;缺乏足够的行业资源和知识积累;缺乏必要的行业标准和管理手段。”

  为此,CNCCA与大北欧将组织成立“中国呼叫中心运营现场环境标准”指导委员会,参考国际呼叫中心先进运营成果和相关标准制定符合中国市场的环境标准,并推行各个行业的成功案例,在全行业加强横向交流,分享专业呼叫中心先进的运营理念和成果。

  赵希称,新标准的出台,将开创我国呼叫中心管理环境标准的先河,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中国专业呼叫中心的运营管理水平,特别是员工的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指数,进而提升呼叫中心的总体运营效率。

  据介绍,该标准制定已经获得

信息产业部相关部门批准并开始起草,并将邀请行业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参与共同制定及完善标准的内容,不久后将在部分企业进行试运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