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WiMAX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图文:三星高级副总裁Hung Song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6:5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三星高级副总裁Hung Song演讲
图为三星高级副总裁Hung Song(未央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5年WiMAX论坛全会暨全球WiMAX高峰会议”于11月10-11日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这是全球WiMAX论坛首次在中国举办这一会议,来自全球共500多名无线技术专家和高级工程人员,及国内的500多名业内人士齐聚北京,共同探讨和推动WiMAX技术的发展。新浪科技作独家直播。

  以下为三星高级副总裁Hung Song现场演讲全文:

  Hung Song:我来自三星,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韩国的情况,并且三星在WiMAX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介绍一下WiMAX的未来。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宽带在无线和有线方面都是排名世界第一的,70%的人都是使用无线和有线的宽带。我们是一个很小的国家,只有4850万人口。ADSL可能会达到100兆的速度。韩国的年轻人到老人都有手机,95%的移动用户都在使用移动数据业务,包括短信、多媒体、VOD的业务。我们的数据业务已经占到整个业务收入的25%。WiMAX方面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用户群,我们这个市场有30亿,而在韩国把宽带或者是无线叫做WiBro,我们希望在韩国为人们提供无线宽带业务。当然无线并不仅仅是其中的一个目标,我们主要的目标是移动。我手机上的屏幕已经是700百万的像素,这样的话就可以把我手机所拍的照片放在我的个人网站上,别的人就可以共享。三年以前韩国政府推出了一个倡议,也就是在2006年4月,我们很快会推出这个业务。“WiBro”就是韩国无线宽带业务的缩写。希望在第一天就实现准移动或者是全部移动。韩国的运营商希望在2008年的时候能够覆盖全国,那个时候我们希望实现全国的覆盖。

  WiBro是韩国宽带无线的品牌,当然品牌技术还是WiMAX。我们正在界定802.16,我们也知道WiMAX是基于LEEE802.16E的标准。我们在韩国的WiBro是完全符合LEEE802.16E的,而且我们的OFDMA也是跟相关的技术标准相符合的。普通的蜂窝通信当中,无线基站的运作也是相似的。WiBro完全支持移动对话、PDA,以及人们在驾驶的时候,所需要的服务。另外,WiBro还支持一个全IP的网络,也就是IP多媒体网络。所以我们从第一天开开始,就使得多媒体接入网有全部的移动性。今年会在韩国的釜山召开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会议,可能很多人不太知道釜山在哪里,釜山是一个海港城市,靠汉城400公里。在2005年11月12—19号,就召开亚太经合组织领导层会议,我们正在和韩国电信服务,来提供系统和终端,两个公司一起合作,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这将是全世界第一个移动的WiMAX展示。

  (图),蓝色的区域会有大约10公里长,5公里宽,我们部署了九个基站,同时也在室内部署了一些重复的,这样的话我们的参会人员就可以从他们的手掌上进行WiBro的服务了。同时我们也有无缝的切换,这些服务大家都可以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当中得到。事实上,移动的WiMAX解决方案已经开始部署,这个系统含有智能天线,能够提供室内和室外的覆盖。另外我们的基站也有全部的移动性,就是既有IPV6也有IPV4,所有的架构都是基于IP的。我们希望能够为人们参加经合组织非正式领导人会议的人们提供数据服务。我想大家都很熟悉笔记本电脑所使用的数据卡,如果人们想移动,有很多公务想处理的话,我们就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PC SIM卡。这是我们的PDA智能手机,我们将会把这个手机发给各个国家的主席、部长等等。这样他们就可以在这个上面实现WiBro的服务,同时他们也是全世界首批使用手机高速移动WiMAX的人群。这是韩国的网络部署和融合策略,首先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覆盖汉城等其他的一些大城市,最后在2008年的时候实现全国的覆盖。因为韩国电信是KTF的母公司,KTF是韩国的第二大运营商,所以他们可以利用本来的蜂窝网创造WiMAX的热点,WiMAX并不是跟2G或者是3G进行竞争,而是互补的技术。

  WiBro在韩国主要的市场是什么呢?第一个就是公共和宏观市场,包括基于IP的接入口核心网以及IP多媒体服务。而这些接入网和核心网都是全IP的。另外除了上述的市场,我们另外也要关注的一个目标是校园和企业市场。我们希望为在校园和企业等热点地区的使用,提供另外一个选择。在韩国3G有各种各样的选择,所以我们的竞争力很多。主要的WiBro服务驱动力有哪些呢?我们需要发挥出WiBro的独特优势。WiBro可以提供高速的上行链路的速率,我们应该很好地利用这样一个优点。另外我们可以通过有限的连接实现高速的数据服务。

  现在我们看一下固定和移动WiMAX服务融合的例子。我们可以通过WiMAX来进行面对面的会议。只需要按一个键就可以获得各种各样的服务,包括语音、数据服务。大家可以和你们的朋友分享一些好的信息,如果你在你的移动设施上创造一个节目,你就可以向你的家庭成员或者是其他的朋友进行广播。

  我们主要做什么呢?三星在移动WiMAX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也是一个业界的领袖。我们在技术上非常有利,有很多的先进技术,比如说智能天线、MIMO,也可以通过WiMAX论坛把16D和16E进行融合。另外我们也有端到端的完全解决方案,以及基于IP的核心网。我们有一个2.3G赫兹的频段,我们是世界上第一个推出CDMA1X、CDMA、EV—DO的服务。我们将会继续在这些方面进行努力。

  希望下个星期在座的所有人都积极地参与,将会在釜山进行一个经合组织的高层会议。也欢迎大家去汉城。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在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移动WiMAX能够提供给所有的北京人,这样的话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手中的无线设备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观看北京的奥运会,所以我邀请各位来帮助我们实现这个目标。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