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G龙头涉嫌造假 大唐电信遭遇缉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28 北京现代商报

  大唐电信遭遇缉查

  问诊公司:

  大唐电信(600198)

  特别关注:

  2005年的冬天对于大唐电信来说显得特别寒冷。在事先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大唐电信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日接到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通知,因涉嫌存在虚假信息披露行为,已被立案调查。

  这则公告仿佛在平静的水面上投下了一块巨石,它引发的连锁反应在股市中反复激荡。当日,大唐电信复牌后,以几近跌停的7.81元开盘,随后反弹至昨日最高位8.42元,但盘中承接力量薄弱,股价呈现单边下滑的态势,收盘报7.81元,下跌9.61%。

  事实上,大唐电信面临的危机并不只这些。早在10月31日,大唐公布的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首次发出预亏警示,该公司预测今年前三季亏损有可能高达1.95亿元。

  大唐电信的遭遇似乎印证了“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句老话。众所周知,大唐电信的控股母公司是我国著名的电信设备厂商,承担着我国下一代无线通信标准的研发,被赋予了太多意义。是什么原因让上市公司大唐电信铤而走险,它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投资者又该如何进行操作呢?本栏目特别邀请新时代

证券高级分析师郝晓辉为广大投资者加以分析。

  投资策略:

  郝晓辉认为,从大唐电信的市场走势上看,早已有机构埋伏其中。在该股发布公告前,其股价已运行到高位并持续放量,显示出强烈的突破欲望,8日违规行为曝光后,则完全打破了这一走势,明显出乎该主力的意料。但我们应看到,尽管上市公司遭受重大利空,其股价除在公告当日跌停外,并未就此崩溃,昨日已在一定程度上稳住了阵脚。

  从它的基本面上看,作为“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大唐电信主要从事通信设备系统、通信终端、计算机软、硬件、系统集成等业务。未来,3G牌照一旦发下来,该公司的业务很可能转到3G相关的通信设备系统、通信终端生产上来,其业绩的想象空间无疑是巨大的。

  “不过,在3G牌照真正发下来之前,大唐电信正承担着与3G有关的研发费用,其业绩难免受到影响。”郝晓辉表示,

证监会提到的“涉嫌存在虚假信息披露行为”很可能与3G研发费用有关。

  最后,郝晓辉认为,违规事件打乱了主力机构的部署,在事件没有结果之前,该股估计不会有什么动作。短期内,大唐电信的股价有可能回落到7元附近,投资者不妨短线减仓,待事情水落石出后再行介入。

  商报记者 张景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