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成功完成UMA语音和数据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 作为实现诺基亚固定移动融合战略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诺基亚在位于美国的诺基亚解决方案体验中心近日成功完成了UMA(Unlicensed Mobile Access)语音与数据通话。

  UMA作为3GPP标准的接入技术,支持移动语音与数据从蜂窝网络到无线局域网的无缝转换(WLAN/WiFi)。UMA标准确立了移动运营商将家庭、办公室与公共WLAN无缝扩展至其蜂窝网
络的方法。借助UMA,运营商可以通过WiFi接入网络为用户提供语音和数据服务,显著提高移动服务的使用率,同时降低网络部署成本。

  此次话音呼叫包括从蜂窝网络现网到WLAN, 以及从WLAN到蜂窝网络的呼叫。另外,还完成了从蜂窝网络到WLAN的数据呼叫。所有语音与数据呼叫均使用诺基亚测试手机完成。

  诺基亚北美地区网络事业部高级副总裁Mark Louison表示:“这一里程碑充分表明诺基亚能够为服务供应商提供真正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了我们行业领先的Release 4核心架构和我们配备蜂窝与WLAN连接的移动终端等。UMA旨在为运营商及其最终用户提供更多新机遇和选择。我们进一步简化了最终用户的移动体验,使他们不管身在何处,无论在公司、家里或途中,都可以通过一部终端轻松地进行通话、访问个人信息与多媒体服务。”

  诺基亚的UMA网络解决方案是其端到端固定移动融合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融合解决方案帮助固定、移动和综合运营商从现在的网络平稳演进到未来的下一代网络。

  UMA技术是面向蜂窝/WiFi融合的两种接入技术之一。

  UMA技术基于3GPP通用接入网络(Generic Access Network)标准(称为TS 43.318),支持通过IP宽带接入和免授权频谱技术(unlicensed spectrum technologies)获得移动语音、数据与IMS服务。通过部署UMA技术,服务供应商支持用户使用

双模手机在蜂窝网络与公共和专用未授权无线网络间漫游和转换。借助UMA,用户在不同网络间转换时,能够获得完全一致的移动话音、数据和IMS服务体验。

  另一项接入技术称为本地IP接入(Native IP Access)。本地IP接入是一项基于分组的技术,指通过使用IP多媒体子系统(IMS)与信令协议 — 会话发起协议(SIP)来访问VoIP电话与IP多媒体服务。诺基亚同时支持这两种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