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产手机步履艰难 波导东信首信可能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30 赛迪网

  作者:刘晨亮

  【赛迪网讯】11月9日消息“波导、东信和首信这三家通信企业将要酝酿合并。”此3家公司业务都是以手机终端为主,国产手机在经历03年飞速发展后,在04和05年遇到了黑手机和洋手机的阻截,收入都出现了负增长,资金出现严重的亏损。

  国产手机步履艰难

  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手机监测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产手机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第一季度的41%滑落至34%,几乎只有2003年最高峰时的一半。

  以GSM手机市场为例,第一季度市场占有率位列前10名的手机厂商中,

国产手机阵营里除了夏新和迪比特的市场份额略有攀升外,波导、TCL以及康佳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波导甚至将自己去年同期“第三名”的位置拱手让给了三星。而在前10位中,国产手机的整体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9.7%跌到25.55%。

  苦中求变

  原普天集团总裁欧阳忠谋力推的一个方向,但是,这位素以铁腕著称的风云人物在任期间并没有促成此事的实施。作为国产手机老大,波导应该是最不情愿合并的企业,但是,持续的亏损和份额下滑,已经让这家企业不能不做出对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