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回应高通对其侵犯GSM专利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2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11月9日消息,诺基亚最近从一则高通公司的新闻发布中获悉,高通公司指控诺基亚公司及位于美国加州圣迭戈的诺基亚有限公司侵犯了该公司的12项基本专利。

  报道称,诺基亚对高通在未就相关事宜同我们进行任何授权谈判的情况下就提起诉讼深感失望。如果那些声称专利属于GSM/GPRS/EDGE标准中的基础专利,高通有责任基于公平、合理和非歧视原则,向其它公司提供技术授权。但高通公司并未向诺基亚提供任何与那些专利相关的授权建议。

  拥有有效的基础性专利的公司有义务基于公平、合理和非歧视原则,对这些专利提供授权。一个公司在商讨有关条款之前就诉诸法律的现象非常罕见。诺基亚对高通公司继续漠视其基于公平、合理和非歧视原则提供相关技术授权的责任义务感到担忧。同时,在这些声称专利尚未被验证、技术授权条款未能提供或讨论之前,高通公司就提出诉讼,以及其首席法律顾问表示公司之间的协商解决方式已不可行,这些都与高通公司所应遵循的基本授权原则完全抵触。

  诺基亚将在收到诉讼文件后,对高通公司所主张的权利进行分析,并采取必要行动,保证自身权利得到有效保护。

  此次高通提出法律诉讼的时间,与最近诺基亚和其他5家公司共同请求欧盟对高通公司的授权行为开展调查一事的相关性。

  关于诺基亚

  诺基亚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并成为最佳的合作伙伴。凭借本地化研发、生产和创新科技,诺基亚作为中国移 动通信终端和网络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的地位不断加强。诺基亚是中国移 动通信行业最大的出口企业。诺基亚在中国建有六个研发机构和四个生产基地,办公机构遍布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员工逾5600人。

  诺基亚是移动通信的全球领先者,推动着更广阔的移动性行业持续发展。诺基亚提供易用和创新的产品,包括面向图像、游戏、媒体、商务的移动电话、设备和解决方案,藉此丰富人们的沟通。诺基亚为网络运营商和企业提供设备、解决方案和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