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我国手机浪费严重每年淘汰近7000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4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据中国信息产业部统计,截至2004年上半年,中国平均每年淘汰近7000万部手机,与之相伴的是巨大的资源浪费和恼人的电子垃圾。

  赛迪网的调查显示中国近六成的用户有换机需求。高收入或对手机时尚,比较敏感的客户半年左右换一次,半年至一年换手机的用户比例为12.8%,一年至两年换手机的用户比例为24.4%。从彩屏、和弦、无线上网、数码拍照到MP3,每一个噱头十足的新功能都带来
一个新换机时代。

  资料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手机用户最多的国家,手机用户数量直逼3亿户;50%的用户在一年到两年之间更换手机,而有近20%的用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更换一部手机。

  若按平均每个用户每三年更换一次手机的保守频率,每部手机一般都配有两块电池和一个充电器来算,中国每年就有2亿块手机电池和1亿个手机充电器变为垃圾。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我国市场共销售手机2096.8万部,同比增长近16个百分点,随着出货旺季的到来,2005年我国手机市场全年销量有望突破8800万部,销售额将突破1300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