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与CSL推出亚洲首个商用视频分享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17 新浪科技

  香港移动运营商CSL与诺基亚日前天联合宣布,在香港正式推出亚洲第一个由诺基亚IP多媒体子系统(IMS)及系统集成服务支持的视频分享服务。在新闻发布会上,CSL和诺基亚利用诺基亚N70智能手机演示了视频分享服务,这款3G手机基于Series 60系列、拥有200万像素相机和诺基亚Nseries的全部特性。

  该项服务的启动凸现了CSL与诺基亚在为移动用户提供创新移动业务方面的领先地位
。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商用业务充分体现了诺基亚出色的端到端能力,支持运营商在竞争激烈的香港移动通信市场中脱颖而出,并为移动用户带来更多与众不同的服务。

  视频分享是一项支持用户在正常通话的同时,通过手机观看实时或预录视频的多媒体服务。通话双方可以观看同一视频并进行讨论,在结束视频共享后,双方也能继续通话。视频分享基于3GPP IMS与IETF技术,相关技术规范已由诺基亚论坛向业界公开。

  CSL行政总裁伍清华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再创业界第一,成为亚洲首家提供视频分享服务的运营商。视频分享服务是话音服务的自然延伸,并进一步发展了普通视频通话业务,翻开了3G电话视频服务的新篇章。我们相信3G视频分享服务将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并有助于提高商务用户的工作效率。”

  诺基亚网络事业部大中国区客户及市场运营副总裁袁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进一步加强与CSL长期和成功的合作。通过商用视频分享服务的推出,双方携手实现了亚洲移动通信产业上又一重要的里程碑。诺基亚正积极地与具有创新精神的业界领先者展开合作,共同开创移动多媒体的美好未来。”

  诺基亚为基于IMS的多媒体应用提供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包括IP多媒体子系统,具有与应用服务器相连接的开放IMS服务管理界面,以及支持SIP客户端下载的Series 60 终端。诺基亚在全球拥有超过30个IMS合同,其中10个已经投入商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