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TD技术论坛加盟3GPP 加速中国3G标准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5: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国内两大TD-SCDMA组织之一的TD-SCDMA技术论坛宣布,其已与欧洲电信标准协会签约,正式与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合作。

  据悉,在几天前法国索非亚-安纳波利斯举行的3GPP会议上,TD-SCDMA技术论坛秘书长王静与欧洲电信标准协会主席Karl Heinz Rosenbrock签署了市场代表合作协议。此协议的签订,标志着TD-SCDMA技术论坛与3GPP合作的正式开始。

  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是由众多国际电信标准组织组成的联盟,由欧洲的ETSI,日本的ARIB和TTC,韩国的TTA以及美国的T1共同在1998年底发起成立的。该组织是完善3G标准的一个重要组织,即确定各种技术规范,以保证2G网络向3G网络平滑过渡。

  目前,3GPP主要是制订WCDMA,TD-SCDMA,EDGE等技术的规范,而CDMA2000则由高通支持的CDMA发展组织主导。

  据悉,此前,中国参与3GPP正式市场代表合作伙伴的只有TD-SCDMA产业联盟,而中国无线通信标准组(CWTS)和中国标准化协会(CCSA)则是3GPP的组织伙伴。

  目前,任何一个电信标准为方便推广都会成立相关论坛,TD-SCDMA技术论坛也是出于同样目的,由中国 移动、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大唐电信、西门子、华为、摩托罗拉、北电网络联合发起的。2005年6月,该论坛与CDG签约,2004年6月与GSM协会签约,此次,TD-SCDMA技术论坛再与3GPP合作,显然有利于中国拥有主要知识产权的TD-SCDMA进一步向全球推广。

    相关报道

    TD-SCDMA技术论坛成3GPP组织市场代表伙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