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多媒体跨行自助缴费再添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3: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庆慧)

  继交行上海分行与上海银联联合推出“多媒体跨行自助缴费”业务以后,记者昨天获悉,农行上海分行即日起也开通了这项金融服务。

  上海银联副总经理张跃峰昨天表示,银联与合作银行的这一业务将陆续在众多银行推
出,以解决市民缴费难问题。据透露,上海建行也即将推出这一业务,而上海交行10月自助缴费业务交易金额已达52万元。

  据了解,这一业务使持银联卡的市民,可以在农行各营业网点300多台多媒体自助终端及交行的200多台终端上自助缴费、查询账户余额等。市民办理业务时无须办理手续,也无须缴纳跨行费用。此外,除公用事业费缴付,还可以缴纳移动和联通手机费用。

  据统计,上海市每年公用事业费估计高达157亿元,上海每个家庭(或单位)每月平均收到账单5.5张。如以550万家庭用户计算,上海市每月需投递和缴纳的账单约3025万张,一年账单总量达3.63亿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