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UT斯达康又传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4: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莹报道)昨天,UT斯达康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该季度净亏损了4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亏损。

  几乎在同一时间,又传出UT斯达康将再进行一次“彻底”大裁员的消息,使得业界颇为关注,这个小灵通时代的明星企业能否通过转型重塑辉煌。

  根据UT斯达康刚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公司该季的净销售额为6.35亿美元,同比略有下滑;但净亏损额就达4亿美元,去年同期该公司还有近500万美元的净利润。据悉,这也是UT斯达康今年连续第二个季度报亏。上季度的亏损额为7470万美元。

  UT斯达康面临艰难转型

  而就在UT斯达康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的前一天,一则公司又将进行一次大裁员的传言也在业内传开。据称,UT斯达康高层称中国市场未来将以小灵通和IPTV业务为主,为此公司又将进行一轮战略调整,随之而来不可避免地将再引发一轮裁员。

  根据该传言,公司内除了小灵通和IPTV之外的部门都可能面临大量裁员的命运,部分部门的裁员幅度甚至可能超过一半。本报记者就此传言向UT斯达康市场部相关人士了解情况。该人士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可以证实该传闻的官方消息可以公布。

  “但不可否认,UT斯达康在经历了小灵通独撑大局的辉煌后,正在艰难地转型。”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去年底,此前靠着小灵通一路高歌猛进的UT斯达康首次报亏,使得公司开始意识到其不能再独力依靠小灵通,必然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在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30%之后,该公司在5月份公布了重组计划,核心内容包括削减营运资本2亿美元,并裁员1000多人。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小灵通曾让UT斯达康走上神坛,但也让它意识到押宝单一业务的风险。因此,今年以来,UT斯达康逐步确定了以终端、宽带和无线三部分为主业的方向。不久前,UT斯达康终于获得

手机牌照,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有助于其减少在终端业务上对小灵通的依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