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PP标准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专题 > 正文

TD-SCDMA落户罗马尼亚 中国3G标准首出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5:56 新京报
科技时代_TD-SCDMA落户罗马尼亚 中国3G标准首出国门
目前,TD-SCDMA正在国内搭建应用示范网,预计明年春节前完成新一阶段测试。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建设商用试验网,至少建设6个基站,中国3G标准首次走出国门

  本报讯 (记者 郭冬颖) 昨日,在国内3G牌照发放悬念尚未破解的情况下,传出了TD-SCCDMA已成功进军国际3G市场的消息。中兴通讯相关人士透露,其全套TD-SCDMA设备已在罗马尼亚得到成功应用。

  据悉,该项目的前期沟通从数月前开始,最后罗马尼亚运营商决定由中兴通讯提供从系统到终端的全套TD-SCDMA产品。

  据悉,罗马尼亚选择中兴承建的TD-SCDMA网络其目的是直接服务于应用,因此可以称作“商用实验局”,与国内外场测试相比更接近商用,将至少有6个基站。

  据中兴相关人士透露,罗马尼亚之所以同意建该商用实验网是因为其有适合TD-SCDMA的TDD频段。

  对于移动通信而言,频段是不可再生的资源,所有国家这方面的资源都非常紧张。

  

中兴通讯在罗马尼亚承建TD-SCDMA网络具有独特价值。一方面,该网络搭建以运营商为主导,其目的是直接服务于应用,因此,可以称作“商用实验局”,与国内外场测试相比更接近商用。

  此次TD-SCDMA在罗马尼亚获得的突破,是中国标准TD-SCDMA第一次走向世界,也可以看作国外运营商对中国自主标准的第一次“考试”。中兴通讯相关人士也同时认为,在罗马尼亚的TD-SCDMA项目也能为今后国内运营商采用TD- SCDMA标准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经验,从而促进国内TD-SCDMA应用和发展。

  目前,TD-SCDMA正在国内搭建应用示范网,预计明年春节前完成新一阶段测试。   

    相关报道:

    TD-SCDMA芯片厂商齐发力 新兴市场群体突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