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高盛预计明年下半年发3G牌照 网通联通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4:39 ChinaByte

  鲍不同 编译

  据港台媒体报导,高盛发表研究报告,调整部分内地电信股的投资评级,以反映内地电信业重组及3G牌照发放将较有可能于2006年下半年才发生。该行表示,中央希望至少发放一张可提供TD-SCDMA制式的牌照,加上预料3G设备公司须时约3-6个月试验其网络,故相信内地3G发牌将会延后。

  高盛表示,由于中移动(0941-HK)获得内地自行开发的TD-SCDMA牌照的机会较低,故相信该公司将会是最大的受惠者,高盛继续短线看好中移动,投资评级调高至“跑嬴大市”,目标价由38元调升至40元。

  另外,高盛表示,内地延迟发3G牌照及电信业重组,将令TD-SCDMA技术发展更趋成熟,但同时内地固定电话公司(中电信及网通)的市场将进一步被移动电话公司蚕食。

  高盛预料,中电信(0728-HK)最大机会获得TD-SCDMA牌照,而网通(0906-HK)则会与联通(0762-HK)合并,其后获得CDMA2000网络;该行认为,中电信一旦获得TD-SCDMA牌照,对其盈利及现金流将出现负面压力,这是由于发展该3G网络的3-5年涉及资本开支达100亿人民币,故高盛将中电信的投资评级降至“与大市同步”,目标价由3.2元降至2.85元。

  另外,高盛亦分别将网通旧6省业务的今明两年盈利预测调低4%及2%,并给予其“与大市同步”评级,目标价13.9元。

  至于联通方面,高盛将其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调高8%及5%,目标价由6.75元调高至6.9元,投资评级“与大市同步”。

 

    相关新闻

    联通高层估计明年初公布3G政策 年底发牌照

    瑞士银行CSFB称中国发3张3G牌照 联通被分拆

    美报告称3G牌照将改变中国电信市场现有格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