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发布全球首款手机电视广播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34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诺基亚公司近日发布了全球首款DVB-H商用服务管理解决方案——诺基亚移动广解决方案3.0。

  诺基亚移动广播解决方案(MBS)3.0支持通过DVB-H网络广播不同类型的数字内容到移动设备,包括电视、无线电和视频片断。电子服务指南是诺基亚移动广播解决方案3.0的一个重要功能,它为移动设备提供了一个用于搜索可用服务、设定节目通以及选台的用户接口。
除此之外,诺基亚移动广播解决方案3.0还为服务供应商提供了服务保护功能以及灵活的内容定价机制,同时也为最终用户购买数字内容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途径。

  诺基亚移动广播解决方案3.0基于DVB-H等一系列开放标准,完全符合诺基亚公司今年8月在www.nokia.com/mobiletv 网站上发布的开放空中接口(OAI)1.0实施指南。开放空中接口标准详细说明了移动电视设备如何连接到移动电视服务基础设施的DVB-H网络和服务器,它的发布有助于增强移动电视行业不同厂商之间的互通性。

  诺基亚公司富媒体部门副总裁理查德-夏普(Richard Sharp)表示:“过去两年里,诺基亚公司一直积极参与移动电视试运行计划,目前看来,用户对于手机电视服务的反应非常积极。事实证明,移动和广播网络运营商以及媒体公司收集的用户反馈意见非常有价值,为我们推出移动广播解决方案3.0铺平了道路。随着这一移动电视广播服务管理解决方案的推出,我们预测移动电视市场将于2006年取得长足的发展。”

  诺基亚移动广播解决方案3.0为移动广播服务供应商提供了一个可以同时服务多家内容供应商的单一平台。与此同时,诺基亚移动广播解决方案3.0还为内容供应商提供了一个经销数字内容的保护渠道。通过这一产品,广播公司可以更加灵活的确定有效覆盖地域、服务包内容以及定价机制,移动服务供应商可以推出广播相关的

电子商务和交互服务。此外,诺基亚移动广播解决方案3.0还可以为预付费手机用户提供一种方便快捷的计价方式。

  诺基亚移动广播解决方案3.0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上市。同样在2006年,诺基亚公司还将推出第一款内置DVB-H支持的移动电视设备。诺基亚移动广播解决方案早在2003年就投入测试,即将发布的是第三个版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