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欲占领高端市场 新推3款多媒体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3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青梅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三,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推出了三款多媒体手机,三款新手机产品可以满足用户观看电视、收听音乐,同时其所采用的Wi-Fi技术,满足了手机与家庭电子设备间的内容交换。

  诺基亚公司是在西班牙的巴塞罗纳举行的一个展示会上推介这三款手机新品的,预计它们正式的面市时间是在明年的上半年,价位在480美元——720美元之间。

  其中的“诺基亚N80”具备了高速互联网浏览功能的Wi-Fi技术,消费者可以用其跟便携式电脑,音频设备、电视设备进行连接,实现了内容的无线交换。该产品同时具备使用Wi-Fi进行远程通话的功能,这要比利用传统的手机网络节省不少的费用,但这一功能的使用还要等到明年,原因是诺基亚目前正在与一家互联网电话软件公司进行接触,商谈关于未来开发Wi-Fi远程通话软件的研发工作。在使用Wi-Fi技术的手机开发上,诺基亚公司与摩托罗拉、三星电子等公司展开有激烈的竞争。

  “诺基亚N92”上配置了一个数字视频

播放器,支持用户观看和记录电视的实况转播。“诺基亚N72”可以收听立体声调频广播,另外还配置了音乐和视频的播放器以及诺基亚新开发的网络浏览器,同时支持视频电话功能。

  在今年的四月份,诺基亚公司推出了旗舰产品“N”系列的手机产品,目的是加强、巩固诺基亚在高端市场上的领头地位。尽管这些产品功能完备、技术超前,但并未赢得市场分析人士的青睐,反而对之评价看淡。

  但此次业界分析人士认为诺基亚的三款手机产品将被市场广泛接纳,声称这些产品有利于帮助诺基亚公司把自己的品牌与高端产品联系在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