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辽宁村村通电话工程通电话率达到1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8:2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辽宁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的,由省通信管理局持续推动的辽宁“村村通电话工程”于2005年10月28日全线告捷,全省行政村实现村村通电话,村通率达到100%,提前完成了信息产业部下达的村通任务。

  据统计,辽宁共有行政村15950个,到2003年末,未通电话行政村1266个,到2004年末,未通电话行政村420个。此时辽宁正处在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机遇期,广大农民对通电话有
着强烈的愿望和需求。在2004年5月,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扎兰营子乡七家子村村民就写信给省政府,提出通电话的要求。辽宁省政府领导对农民来信高度重视,副省长刘国强立即批示要求有关单位想方设法解决。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经过细致的调研,拿出了两年内实现村村通电话的方案,得到省政府的批准。在辽宁管局的大力协调下,省内电信运营企业纷纷请任务、出资金、挑重担,克服种种困难,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完成了大量村通任务。

  截止到2005年6月末,辽宁未通固定电话的村有61个、未覆盖移动电话的村有595个,移动、固定电话均未通(未覆盖)的村有13个。经各方协商,最后确定由网通辽宁省分公司完成最后13个村的村通任务。网通公司接到任务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省、市分公司相继成立了由主管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村通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加强对村通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质量的监督管理。村通工程实施期间,适逢辽宁遭遇多年不见的洪涝灾害、台风“

麦莎”及
龙卷风
的侵袭,网通分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在9月底前完成了丹东、锦州、阜新地区8个村的村通任务,随后他们再接再厉,赶在10月28日前,完成了朝阳地区5个村通工程项目的建设任务。至此,辽宁15950个行政村已全部具备电话开通能力。

  (赵子元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