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冒充卫通业务员行骗 卫通提醒市民当心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7: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谢长艳 实习生赵莹莹)“今年10月19日,卫通公司的业务员给我办了长途业务,并承诺赠送600元话费和一部小灵通。可直到今天仍未见到赠品,长途业务也没兑现。”昨天,费先生表示,这几天他一直因此事耿耿于怀。

  多种“优惠”让顾客动心

  费先生在大兴建材城做生意,据他介绍,10月19日,三男一女来到建材城,四人自称是卫通的业务员,能办理长途业务。如果申请了此项业务,就能享受长途话费每分钟1角,市话每分钟5分的优惠。要是再交纳600元钱预付话费,还可赠600元话费和一部小灵通。“这么便宜,还有诱人的赠品!我当时就动了心!”他说。

  于是费先生在其中一名男业务员袁某的指点下填了申请表,并按照表上的客服热线898615××,核实了袁某的身份后,向袁某交了600元现金。“袁某表示业务将在10月25日至28日开通。在这段时间之前拨打电话,在号码前加拨17971即可。600元话费和

小灵通他将在25日给我送来。”

  假冒业务员蒙钱后消失

  直到昨天,费先生始终没收到600元话费和小灵通,且打电话还是要先拨17971。于是他拨打了业务员袁某的电话,却一直联系不上。随后费先生致电北京卫通客服10070。“卫通客服表示袁某不是他们的业务员!而且没有那些优惠。”费先生一脸无奈地说。

  记者看到,费先生手中的申请表并没有卫星通信的盖章,而且600元话费收据也是长途电话局的收据。经记者证实,北京市长途电话局已经从2005年4月30日便改名为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如遇此问题请打10070

  对此,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的客服142号的杨女士表示,卫通的客服热线是10070,而不是898615××。卫通只是由代理商办理长途业务,没有市话业务,长途话费每分钟3角不是1角,且拨长途必须拨17971,不能直接拨号。而且卫通真正的代理商只做能打电话清单的业务,不做电话卡业务。现在卫通在市场上销售的17971IP卡可以绑定在电话上,所以有些人就买这种卡冒充卫通业务员让用户买卡,自己从中赚取差价。

  杨女士还表示,如果消费者遇到卫通的业务,要直接打电话到10070进行核实。同时他们也会减少工作中的漏洞,让消费者少受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