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电讯委员会批准两起大型通讯公司并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王振华) 美国联邦电讯委员会31日以4比0的表决结果批准两起大型通讯公司并购案。它们是西南贝尔通讯公司并购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韦里孙公司并购微波通讯公司。这为两家通讯公司完成并购扫除了最后的市场监管障碍。

  同时,电讯委员会也对这两起通讯公司并购附加了包括冻结批发服务价格在内的一些条件,以避免并购完成后出现市场垄断现象而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美国司法部已于上周批准这两起公司并购案,同时也对这两起大型通讯公司并购案附加了一些条件,主要是要求这两大公司必须分割出在一些大城市的部分通讯业务,以避免并购完成后构成市场垄断从而使消费者增加电讯费用支出。

  今年1月份,西南贝尔通讯公司宣布以160亿美元价格并购其以前的“母体”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此后不久,韦里孙公司也于2月份宣布以85亿美元价格并购微波通讯公司。这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美国电信市场整合出现新高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