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Wi-Fi一词被最新版韦氏大学辞典收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2:28 新浪科技

  近来,Wi-Fi 无处不在。现在,你甚至可以在声望卓著的韦氏字典中找到它了。你原本已经可以在数以百万计的机场、咖啡厅、商店、学校、办公室和家庭中发现Wi-Fi,现在又多了一个地方—— 字典——最新的2005年第11版韦氏大辞典中收录了Wi-Fi的定义。

  “当进入了韦氏大字典时,你就会知道你已经成功了。” Wi-Fi联盟的执行总经理弗兰克-汉兹里克(Frank Hanzlik)说,“Wi-Fi不仅是成千上万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而且它现
在成了英语真正的一部分。”

  韦氏大字典对“Wi-Fi”作出了如下定义:“Wi-Fi(认证标记),用以认证无线计算机网络设备间的互操作性。”

  汉兹里克说,“在单词定义方面,韦氏大字典是个颇令人尊敬的来源。所以,Wi-Fi一词出现在韦氏大字典中提高了Wi-Fi联盟各方面工作的的信誉。”

  据韦氏大词典方面说,在极为畅销的第11版韦氏大学辞典中收入了将近100多个新词和短语,其中就有“Wi-Fi”,其他新词还有“brain freeze” (意指食用过多的冷饮使头脑产生冰冻的感觉),“chick flick” (针对女性的言情片)和 “metadata” (元数据)。

  “当你注意到一些新词经过多长的时间才被收入韦氏字典,而Wi-Fi出现后没有几年就被收录其中,这让我们倍感荣幸。” 汉兹里克说。“像新近被到韦氏字典的‘chick flick’一词在1985年就出现了,而‘Wi-Fi’在使用了只有几年就被收录了,这证明了这项技术普及越来越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