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LG电子转战高端专题 > 正文

LG与北电网络修成正果 合资公司今天起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9: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悉,韩国LG电子与加拿大北电网络的合资公司LG-Nortel将于本周二正式运营,并面向全球销售网络设备及解决方案。

  作为韩国最大的家庭设备生产商和全球第四大手机生产商,LG电子将入注1500亿韩元
。新的LG-Nortel合资公司将在韩国生产和开发线缆,光学、无线和企业通信以及网络解决方案,并在全世界范围内销售。

  新的合资公司将雇佣大约140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将负责研究开发工作。此前该公司曾计划从LG网络部门以及北电网络(韩国)雇佣2000名员工,由于已经决定将生产外包给LG电子,所以对这一数字做了相应调整。

  与此同时,LG电子执行副总裁Lee Jae-ryung被任命为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北电网络的Paul House则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首席技术官则由LG系统实验室前主管Hwang Choon-ha担任。

  北电网络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市,致力于无线构架和先进3G技术方面的研究。作为合作的第一步,北电与LG此前曾宣布计划在WiMAX领域展开合作。

  该公司同时宣布将接管LG电子位于韩国Kyonggi省Anyang市的研究开发中心,但LG仍将管理该中心在手机方面的研究。

  去年,LG电子网络业务以及北电网络(韩国)的收入总计达到6000亿韩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