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湖北移动注册用户规模超过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6:11 新浪科技

  省领导要求移动通信产业勇攀新高峰

  近日,湖北移动召开用户规模超千万庆祝会,向该公司第1000万个注册用户朱巧莉颁发奖杯。省长罗清泉到会祝贺。副省长任世茂要求湖北移动再攀高峰,勇当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发来了贺电。

  注册用户数突破1000万户,对湖北移动而言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数字。对湖北信息化建设进程来说,这也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数字。

  6年前,当这家公司刚成立时,全省移动电话用户仅为53万户。而如今,湖北移动电话的普及率达到22%,而每6个湖北人中,就有1个在用移动的网络打电话。从1992年湖北产生第一位手机用户到1999年底湖北移动用户数突破100万,整整历时7年;从100万到突破首个500万,湖北移动用了4年;而从500万到1000万,湖北移动仅用了2年,并成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下属第10个用户规模超千万的省公司。

  时间与用户数字对比的背后,是湖北移动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立足中部、着力创新的艰苦努力。公司成立6年来,学习引进国际先进电信企业管理理念与运营机制,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以用户为导向,致力满足用户多样化通信需求,引领移动通信产业健康发展。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湖北规模最大的通信运营企业,累计上缴利税近30亿元,成为我省重要纳税大户。

  6年来,湖北移动不仅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还带动1万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率先跨上

信息化平台,直接推动了全省的信息化进程。同时,该公司积极响应中央服务“三农”号召,持续加大我省农村地区通信网络建设,大力推进“村通工程”,面向农村开发推广农业科技、农产品市场信息服务,不断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为消除“信息鸿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湖北移动用户规模超千万庆祝会上,任世茂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对湖北移动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移动用户突破1000万,标志着我省的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从1到1000万,不仅是湖北移动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湖北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湖北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和重要见证。他要求湖北移动发挥在信息化建设中的先导和主力军的作用,积极推进全省信息化建设,为湖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湖北移动第1000万个用户朱巧莉获得1年市话免费的特别奖励。记者在会间采访朱巧莉的时候,她很激动,为自己能成为湖北移动第1000万个用户感到很幸运,并表示将长期使用中国移动的网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