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C卡火车票亮相深圳火车站 乘火车也能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周敏、通讯员李薇摄影报道:乘火车也能刷卡,就像地铁和公交,IC卡验票系统亮相深圳火车站。

  从10月26日起,乘坐广深线城际列车的乘客可以通过IC卡火车票乘车了。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这种火车票,整个购票、检票、乘车、出站过程就和乘坐地铁的方式相似,简单而快捷。

  记者昨天在深圳火车站看到,在一楼的广深线售票厅候车室,一进门就能看到左边一溜儿排开的五台自动售票机。通往人工售票窗口的墙上和窗口旁边都贴上了关于施行试用IC卡火车票的告示,包括IC卡正反面图案和使用方法,不断有行色匆匆的的旅客在此前驻足观看。

  据悉,成人票购票,乘客从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上都可以买到;儿童、军人、残疾人购票要凭相关证件到人工窗口购买,买票后只要经过检票系统刷卡即可以上车,出站时将卡投入出站闸机即可。

  据了解,由于IC卡验票系统还处在试运行阶段,目前从深圳出发只能购买到每天晚上22时30分从深圳发往广州东站的T850一趟车的单程票。随着相关设备的调试完成,广深线还将在更多的车次上推广IC卡乘车。除了单程票外,还会陆续推出可以充值和反复使用的储值票,真正实现城际列车“公交化”,方便那些需要经常性地在城市之间来往的乘客。

  据了解,目前广深线日均客流量不断增加。仅在今年暑运期间,广深线共发送旅客103万人次,日均发送8.6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0%。有关方面表示,卡式车票的推行,将大大节省旅客的购票时间和售票及检票的人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