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ETF主席首度访华 网络大会上高度评价VOIP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6: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eNet硅谷动力消息】10月28日,网络世界大会2005暨第四届以太网世界大会(www.networkworld2005.com.cn)在京举行。首次来华的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The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简称 IETF)主席Brian E. Carpenter出席会议并高度评价了VOIP在下一代互联网发展中的重要性。

  IETF是一个公开性质的大型民间国际团体,致力于互联网相关技术标准的研发和制定将近20年,汇集了与互联网架构和互联网顺利运作相关的网络设计者、运营者、投资人和研究人员。

  Brian曾经是IBM公司内一位专注互联网标准和技术的资深工程师,在今年3月举行的第62次IETF大会上他接任IETF主席一职,此前他曾任互联网架构委员会( Internet Architecture Board)主席以及互联网工程指导委员会(Internet Engineering Steering Group)主席。

  在今天主题为“IETF-Internet标准的发展趋势”的演讲中,Brian表示,无论传统的电信运营商是否喜欢,未来,VOIP都将会产生巨大影响,“这是不可逆转的”。而鉴于互联网总是在不断发展和进步, VOIP之后,还会有更多新的东西被年青的人们发明出来。

  此外,由于许多人已经感受到了IPV4在地址上的局限性,Brian相信,未来人民对IPV6的需求将会巨大。

  而对于目前炒的火热的NGN(下一代网络),Brian显得有些不以为然,他说自己并不认为NGN能代表未来网络, “它仅仅是未来网络中一个比较重要的组成部分。”

  Brian强调,在互联网未来的发展中,下一个标准是什么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断完善和发展互联网基本结构,不断提升网络接入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