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智能手机销量5年内有望增长两倍达1.5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4:25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0月28日消息 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市场研究公司Informa Telecoms & Media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全球智能手机年销量在今后5年内预计将增长两倍,2010年达到1.535亿部。

  这意味着2010年智能手机的销量在全部手机产品中的比重达到17.4%,大大高于2005年的7%。

  该报告的作者Malik Saadi说:“在欧洲,因为有了SPV和摩托罗拉的MPX220等机型,低端智能手机已变得相当普遍。”

  “高端

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相对较慢,主要是因为欧洲市场对PDA功能不是那么着迷,这一点与美国市场不同。”

  2005年欧洲市场销售了4230万部智能手机,占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的41%。但2010年预计该比例将下降到36%。

  预计欧洲市场将在这5年内继续占有最大的份额,而亚太地区将进一步巩固其第二的位置。亚太地区有望在2010年后不久超过欧洲,成为智能手机最大的市场。亚太地区所占份额将由2005年的28%上升至2010年的31.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