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新手机明年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25 信息时报

  时报北京电 (记者 陈堂安) 昨日,首次亮相北京的明基移动(明基与西门子合并之后成立的公司)CEO尤科盟(原西门子手机业务部CEO)在北京表示,新公司明年底将赢利,他希望2008年前让明基手机品牌挤进全球前4强,市场占有率达到10%以上。

  此外,西门子独立品牌新手机明年将不再推出。这意味着,在中国市场纵横8年的西门子品牌手机成为永远的绝唱。

  明基手机重点转向亚洲

  今年6月8日,手机行业发生了最大的一次合并:明基(BenQ)与西门子手机进行了业务整合。据尤科盟称,新公司成立后,主要做的工作是减少研发、市场运营成本,精减组织架构。他说,此过程中,如果裁员应在德国而不会在中国,在中国反倒要招更多的研发人才。明基移动在整合后,人员的流失率仅为7%。

  尤科盟同时表示,今后手机业务的重点将从欧洲转到亚洲,中国市场是明基移动的重中之重。据悉,明基移动在国内不设分支机构,未来中国手机由明基中国营销总部负责。据明基电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称,中国营销总部的职责相当于明基移动的“国包商”,即明基移动在中国的渠道策略是区域代理。

  西门子新手机明年消失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明基电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鸿州称,西门子独立品牌新手机明年将不再会推出。这意味着,在中国市场纵横8年的西门子品牌手机成为永远的绝唱。

  根据今年6月8日明基与西门子达成的收购协议,自10月1日起,明基有权使用Siemens品牌18个月,因而在一段时间内,市场上将有BenQ、Siemens、BenQ-Siemens三个品牌并存。在经历这段过渡期之后,明基明年开始将不再使用Siemens单一品牌手机,取而代之的将会是BenQ-Siemens联合品牌,联合品牌的年限是5年。据悉,第一款由明基与原

西门子手机部门合作生产的手机,预计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问世。而到2010年,联合手机品牌就过渡到明基独立品牌。

  姚鸿洲称,在使用联合品牌后,原有的西门子销售的所有手机,服务工作都将由BenQ全面接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