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手机树盈利目标 明年缩减成本5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8:10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6日特稿(记者 于艺婉)今年10月1日,明基和西门子手机部门兑现了他们在6月8日的“订婚”约定,正式结合到一起。10月26日,新公司BenQ Mobile移动通信公司执行长、原西门子手机部分执行长尤科盟(Clemens Joos)和从明基东南亚区调任至明基中国出任营销副总经理的姚鸿洲以及明基中国营销总经理曾文祺集体亮相于北京,向业界郑重宣布了双方已顺利地结合。

  “婚姻”双方的满意

  深著Benq LOGO的淡紫色衬衫,穿梭于黄皮肤的明基员工之间,尤科盟看上去很惬意,当被记者问及穿着这件衣服的感受时,尤科盟的回答是:“我感到非常舒服,非常高兴。”刚刚出任明基中国营销副总经理的姚鸿洲甚至还回忆起两天前尤科盟看到其他员工穿着Benq的工服,第一句话说的是“I want it”。

  尤科盟在发言中一直表示出对明基和西门子成功结合的欢愉,他们把优势互补作为双方结合的一个基础,曾文祺表示:“一家百年企业的光芒将过渡到明基身上,而明基也将弥补原来西门子手机的弹性弱项。”

  虽然,在明基西门子之前有着索尼爱立信的成功,但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TCL与阿尔卡特的挫败,对此,曾文祺表示明基有三个不同于其它企业之处,“一个是明基的国际化已经做了很久,第二个是明基以往就有并购的经验,再有就是明基也有与飞利浦这种跨国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成功经验。”

  在指出自己长处的同时,曾文祺还表示,明基在企业经营的弹性方面、品牌时尚化以及在中国市场的经验都将有助于新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成功。“明基和西门子在产品、生产和研发等方面都是互补的,双方结合得很好,没有其它案例里要经过的消化过程,应该说我们是幸运的。”尤科盟说。

  新公司明年扭亏为盈

  超过7000名员工共同聚首于明基和西门子组建的新公司BenQ Mobile移动通信中,让尤科盟觉得欣慰的是,这样大型的资本运作并没有造成人员的大量流动,据介绍,西门子内部大约有7%的人员流失,如果把两个公司合在一起的话,这个比例还不足5%。

  一亏再亏让TCL和阿尔卡特的结合始终未见起色,而这也必须是明基西门子新公司必须避免的情形,于是,尤科盟确立了BenQ Mobile移动通信公司的目标:明年内实现扭亏为盈。 无疑,这是一个企业能够健康正常运转的基础。

  而在尤科盟的谈话中,他提到最多的字眼就是缩减成本。据悉,在明年底之前,BenQ Mobile移动通信公司要缩减5亿欧元的成本,其中有2.5亿欧元来自于材料成本,5000万欧元来自于缩减管理成本,而明基西门子双方在R&D上的整合以及精准营销将各占1亿欧元。

  如果BenQ Mobile移动通信公司能够按照尤科盟的预想顺利在一年内在上述环节缩减5亿欧元的成本,会更加有利于这家新公司的良性运作,明基西门子很清楚怎样扫清目前阻止公司发展的障碍。

  赢得全球

  谈到明基西门子在中国的运作,有业内分析人士曾指出,渠道短腿是原来的明基手机和西门子手机共同的弱势,所以,如果直接从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在中国已经成功进行营销的企业挖得合适人才,对BenQ Mobile移动通信来讲会是事半功倍。

  不过,曾文祺却并不这样想,“现在新公司没有用西门子原来的渠道,而明基从三年前已经在开拓自己的手机渠道,目前也已培养出上千人的销售团队,我们以往所做的功课都为了明基今后的发展做了准备。”

  中国已经被BenQ Mobile移动通信划定为一个单独区域,可见,双方新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此时的中国市场刚好处于原来一批国内手机巨头羸弱之时,这似乎给了BenQ Mobile移动通信更多成功的机会,姚鸿洲表示要在2006年冲进中国内地市场第二阵营。

  在中国的突围只是BenQ Mobile移动通信的第一步,毕竟,曾经一直是全球手机市场前五的西门子在全球有着良好的销售基础和口碑,所以,尤科盟表示,BenQ Mobile移动通信公司会致力于将明基的手机品牌挤进全球前四,甚至于前三大品牌,并希望能在2008年内,让明基手机品牌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10%。

  为此,明基将继续西门子手机原有的“烧钱”行为—继续赞助西班牙

皇家马德里足球队,“今后,大家会在
皇马
球衣
上看到Benq Mobile的字样。为了实现明基品牌的时尚生活形态,明基会一直坚持运动行销和偶像行销两条路线。”曾文祺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