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本媒体称NTT集团即将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6:5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日本经济新闻》9月底刊发了一篇有关该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NTT集团即将进行大规模重组的报道,致使该公司股价一度狂升。

  这篇报道称,NTT集团将于今年11月启动大刀阔斧的重组计划,将固定通信、互联网和系统集成等各个部门结合到一起,从而消除各部门之间重叠的服务功能,降低成本,使整个集团能更好地应付快速变化的电信环境。该计划将于2007年完成。

  不过,NTT集团的发言人对这一报道予以否认。但饶是如此,投资者仍然对此事满怀希望,他们认为,面对收入和利润日益下滑的局面,NTT必将进行改革。

  由于日本电信市场中不断涌入新的竞争者,NTT集团的压力一天比一天大。该集团预计本财年(2005年4月1日至2006年3月31日)的净利润将比上一财年下降38%至44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3日元),销售收入将下降2%至10.59万亿日元。

  在固定电话领域,NTT一方面背负着竞争的压力,一方面还受到新的VoIP服务的冲击。《日本经济新闻》认为,如果能把旗下分散的服务通过一个统一的平台提供给客户,NTT或许能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此外,在移动通信领域,日本政府即将发放新的3G牌照,这势必会对目前市场上最大的运营商——NTT的子公司DoCoMo造成影响。软银集团和宽带服务提供商eAccess正在积极申请新牌照。

  (晓雅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