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印度将推广低成本PC刺激宽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6:5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用户增长难达预期

  本报讯 印度电信部部长Maran本月宣布了一项在国内推广低成本个人电脑(PC)的计划,以鼓励国民更多地使用互联网和宽带服务。

  这项计划是在印度电信管制机构TRAI公布国内宽带用户数不久出台的。根据TRAI的统
计,截至今年9月底,印度的宽带用户数为61万,离年底达到300万的目标还有相当大的差距。TRAI认为,宽带的发展潜力还有待挖掘,而这需要包括服务提供商在内的各方面的共同努力。

  Maran表示,低成本的PC将拉升印度的互联网普及率。为此,印度电信部将同美国芯片制造商AMD公司合作,制造低成本的PC。

  实际上,AMD公司也有意开发低成本PC市场,该公司在一项名为“50X15”的战略计划中提出:“要在2015年前为世界上50%的人口提供用得起的互联网接入和计算能力。”

  AMD公司将与印度计算机制造商HCL合作,在市场上推出两款价格分别为9990卢比(约合222美元)和11240卢比(约合250美元)的低价PC,这些PC都将安装WindowsXP系统。

  一直以来,由于宽带服务的成本过高,大多数印度人都通过拨号方式连接互联网。但从去年开始,国有电信运营商BSNL和MTNL都将宽带服务的月租费下调到250卢比左右。今年以来,更有多家运营商推出了降低宽带安装费、赠送ADSL路由器、提供数据下载和通话流量打包优惠等一系列鼓励用户使用宽带服务的举措。宽带用户数开始以一个较快的速度增长。不过,由于用户基数低,直到目前,市场规模还很小。

  印度政府为2010年的互联网及宽带发展制定的最低目标是:宽带用户数达到2000万(普及率为1.7%),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4000万(普及率为3.4%)。

  (曾娅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