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何庆源称诺基亚在华推低价手机 疑黑白屏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6:34 赛迪网

  作者:熊熊 编译

  【赛迪网讯】10月26日外电消息,本周二诺基亚中国公司总裁何庆源表示,诺基亚认为中国广大的待发达地区将成为手机厂商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何庆源表示:“诺基亚将做出实质性地努力,将在中国的待发达市场上推出一系列
低端手机产品。”

  并且称:“由于目前中国一些大型城市中的手机普及率已相当的高,因此这些市场上的用户增长率还将持续降低。然而那些并不十分发达的城市却为移动运营商寻找新的用户来源提供了巨大的商机。目前诺基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将公司的销售网扩展到小型城镇之中。”

  目前中国总共拥有3.7亿手机用户,且发展势头依然强劲。但目前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已转向了小型城镇和乡村地区。

  何庆源预测,未来三至四年内中国还将新增2亿手机用户。“预计至2008年9月,中国的手机用户总数将达到6.5亿。而其中绝大多数的新增用户都将来自那些小型城镇或乡村地区,且相当多的人都将是第一次购买手机。”他这样说道。

  随着城镇及乡村地区的发展速度突起,届时这些地区的市场将成为手机制造商们的必争之地。如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知名厂商已做出计划,将向中国推出超低端手机,每部产品售价约为30美元。这些手机均为黑白屏手机,且仅具备打电话和发短信等基本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