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移动新CEO首度亮相 西门子手机明年绝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4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明基移动新CEO首度亮相 西门子手机明年绝迹
图为明基移动全球CEO尤科盟(Clemens Joos)(徐志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上午10时,自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并整合成立明基移动之后,明基移动CEO尤科盟首度出现在北京,与之一道亮相的是明基移动的全球主要高管。当天上午,尤科盟也对外表示说,2006年明基移动首要目标是扭亏为赢,并在最短时间内,让明基手机品牌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10%以上。

  尤科盟介绍说,自正式宣布收购案以来,两家公司围绕专注(focus)与简化(simpli
fy)两大原则,从研发资源、生产据点、供应链、产品策略、技术平台与营销计划等方面展开深度整合,目前进度令人满意。在组织、人员调整大致就绪的基础上。他说,新公司努力的方向则是让明基手机品牌挤进全球前4大、甚至前3大品牌,并希望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让明基手机品牌全球市占率达到10%以上。

  与其它区域操作模式不同,明基移动并未在国内设立分支机构,未来国内手机业务将由明基中国营销总部负责。

  现年47岁的尤科盟自去年十月起担任

西门子手机部门主管。他自始至终参与了西门子和明基购并谈判的全过程。他也认为,两家公司手机部门的合并,能够发挥最佳优势的互补,进而创造出最大的效果。

  2005年6月8日,明基与西门子正式联合发布收购消息。截止目前,整合后的明基移动已于10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

  新公司总部设立于德国

慕尼黑,由三人决策领导团队领导。其中,董事长由明基全球营销总部总经理王文璨担任,而原西门子手机部门执行长尤科盟(Clemens Joos)则出任新公司CEO,明基网通事业群总经理陈盛稳则掌管亚洲整体营运。

  当天上午,负责明基手机大陆区日常管理与运作的,原明基亚太东南亚区总经理,现明基中国营销副总经理姚鸿州,向与会记者揭示了明基移动在大陆市场的整体发展策略。姚鸿州表示,据收购协议,自10月1日起明基有权使用Siemens品牌18个月,而BenQ-Siemens联合品牌可使用五年。短期内国内市场将出现BenQ、Siemens、BenQ-Siemens三种手机品牌并存的现象。不过,明年年初后单一西门子品牌的手机将不再上市,未来营销的重点为明年一季度将要推出的双品牌手机。待时机成熟时,市场上最终只会剩下明基自有品牌手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