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公司结成手机钱包联盟 手机可取代信用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06 eNet硅谷动力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月25日(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由顶级JCB信用卡公司领导的数家日本信用卡公司在星期二组成联盟,共同提倡一项使用手机代替信用卡进行支付的标准。

  这个组织还包括手机运营商KDDI公司和沃达丰日本分公司,它宣布它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促进QuicPay系统的应用的基础设施。QuicPay系统使用的是索尼公司的智能芯片。

  所有最流行的

信用卡公司的客户们在安装了QuicPay扫描器的商店里购物的时候可以用手机来支付。购物金额数量将显示在其常规信用卡帐单上。

  这种所谓的“钱包手机”将最终取代现金、信用卡、身份证和电子飞机票或火车票。

  信用卡公司希望钱包手机带来的便利可以增加用信用卡支付的数量,在日本,在购物时使用信用卡支付的消费者还不是很多。

  手机运营商希望增加了这个功能后,可以使用户们更不容易转到别的服务供应商那里去从而留住更多的用户并提高自己的收入。

  所有的运营商都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在手机服务中增加这个功能,日本最大的手机运营商NTT DoCoMo公司到目前为止还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因为它在去年就推出了第一款钱包手机,比其他的竞争对手们领先了大约1年的时间。

  DoCoMo公司已经售出了大约500万部钱包手机,它在今年4月份时宣称它将投资住友三井财团旗下的信用卡公司,它们之间签署了一项协议。根据这份协议,两家公司将联合推出一种类似的服务。

  新组织拒绝承认它此次的行动是由DoCoMo公司与住友三井财团合作而引起的反应。它表示自己是公开的,但是日本最大的手机运营商和第二大信用卡公司却不在该组织之中。

  迄今为止,这个手机交易联盟已经拥有了39个成员公司,包括日本国际信用卡公司、UFJ Nikos公司和丰田马达公司。他预计组织中还将增加10个更多的其他公司,包括富士通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