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网络与信息安全研讨会专题 > 正文

思科新推公共安全无线通讯系统 实现网络兼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38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5日(王者 编译)消息 本周一,思科系统公司宣布推出互联网协议通讯系统。这种系统面向警察、消防、救援和其它公共安全市场,可以与无线网络实现连接。

  现在,在绝大多数的城镇地区,政府部门都拥有自己的无线通讯网络。这些网络独立运营,相互之间无法沟通。由于各个网络之间无法兼容,造成了许多问题的发生。最近发生的灾难,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在卡莉亚娜飓风之后,救援部门乱做一团,主要是因为他
们之间无法进行通讯。在911事件中,也是由于无法进行通讯沟通,消防员和警察人员无法与各个部门的无线网络进行联系。

  思科推出的通讯系统,叫互联网协议兼容和协作系统,即IPics。它使用软件实现与现有的无线和手机网络的连接。无线和手机网络之间的通讯传到IP包中,然后发到了基于IP的数据网络。最后,数据包转换为语音信息,加入这个系统的任何网络就可以实现联系交流。

  思科高管称,IPics系统将允许政府部门继续使用现有网络,而不是取代现有的所有网络。思科公司首席开发师Charles Giancarlo称:"我们还没有确定价格,但我认为,价格将是极具吸引力的。与更换更个网络系统相比,购买我们的新软件将是十分划算的。"

  思科表示,将于2006年上半年推出新的IPics系统。目前,思科已在多个城市进行技术测试,其中包括

檀香山市。该市市长 Mufi Hannemann称:"卡莉亚娜飓风的教训就是缺乏足够的通讯能力,公共安全是第一位的,其次我们才会讲座通讯系统的价格问题,并对网络进行升级。"

  思科推出的第一款产品主要是解决无线网络的兼容性问题,但由于该系统基于IP网络,因此,思科计划把其它的通讯协议诸如及时通讯和自动报警等功能整合到IPics系统中。通过整合上述功能,公共安全部门就可以及时发送报警信息,并通过手机发送警报。

  思科还计划开发可以发送自动报警的系统,主要用于化学物品泄露和严重的安全情况,以解决人员无法接入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