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新CEO将获百万年薪 奖金近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9: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北电网络本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道,该公司新任CEO迈克-扎菲尔洛夫斯基(Mike S. Zafirovski)将获得120万美元的基本年薪,并有望获得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奖金和股权。

  本周一,北电网络宣布欧伟博将辞去公司总裁兼CEO一职,并任命扎菲尔洛夫斯基为继任者,这一任命将从今年11月15日起生效。扎菲尔洛夫斯基今年51岁,目前在波音公司担任
董事。在此之前,扎菲尔洛夫斯基曾经担任摩托罗拉总裁兼首席运营长,今年初从摩托罗拉辞职。

  北电网络宣布新CEO的任命后不久,摩托罗拉就向美国伊利诺斯州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希望阻止扎菲尔洛夫斯基到北电网络任职。根据摩托罗拉向库克郡巡回法庭提交的声明,扎菲尔洛夫斯基接受北电网络CEO一职违背了他此前与摩托罗拉签署的协议,因为他所处的新职位将不可避免的透露摩托罗拉的商业秘密。北电网络就此表示,摩托罗拉将扎菲尔洛夫斯基告上法庭,主要因为担心更多摩托罗拉员工和高管流失。

  除基本年薪之外,扎菲尔洛夫斯基还将获得相当于基本年薪1.5倍的年度目标奖,奖金金额最高可以达到基本年薪的3倍。他还可以获得相当于基本年薪2倍的长期目标奖,奖金金额最高可以达到基本年薪的4倍。根据北电网络提交的报告,扎菲尔洛夫斯基将获得500万股北电网络

股票期权,股权行使价格为获得股权当日的北电网络股价。未来五年内,扎菲尔洛夫斯基每年可以行使所持有股权的20%。

  按照北电网络2005年股票奖励计划,扎菲尔洛夫斯基还将获得价值750万美元的北电网络限制股。未来五年内,扎菲尔洛夫斯基每年可以出售所持有限制股的20%。本周五,北电网络股价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涨1美分,报收于4.04美元。(孟帆)

    相关新闻

    摩托罗拉版李开复上演 北电网络新官成被告

    北电CEO欧伟博宣布辞职 前摩托罗拉高管继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