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维修手机遭遇黑手 划断电源板线路以此讹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17:25 新民晚报

  划断电源板线路,欲以此讹钱

  本报讯(记者 金志刚)手机不能开机,到了私人维修部的黑心店主那里维修,却被人用刀在电源板上划了一刀,成了坏手机。昨晚,读者吴女士来电投诉此事,提醒大家一定要到正规的维修点去维修手机。

  吴女士的手机出现了“不能开机的毛病”,于是昨天她到广粤西路上的一家私人维修店请人维修。店主是一个男青年,他背对柜台外的吴女士,在工作台上摆弄了大约一刻钟后,告诉吴女士手机的电源板坏了,换一个要80元到150元。

  吴女士心存疑惑,没有在这家店里换电源板,她又到了江苏路上的一家正规维修店。那里的师傅测试了近两个小时,最后问吴女士以前是否打开过电源板。吴女士表示除了刚刚在私人维修店打开过,这个手机从来没出现过故障,也就未曾打开过电源板。师傅说,那么这个手机肯定遭了“黑手”——他取下电源板上两个电阻之间的三极管,让吴女士看。吴女士一看,电源板上赫然有一道“伤疤”,师傅解释说这是有人用刀刻上去的,这样一来线路就断了。随后,师傅把线路重新焊接上,再用维修点的充电器给手机充了一会电,手机就能正常开机了。

  师傅解释,其实她的手机并没有出故障,是她的充电器坏了,手机没电自然无法开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