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爱立信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6.7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6: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爱立信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路由器和基站等产品的热销,爱立信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爱立信的净利润为53.1亿瑞典克朗(约合6.75亿美元),每股收益0.34瑞典克朗。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4年第三季度,爱立信净利润为43.5亿瑞典克朗,每股收益0.27瑞典克朗。爱立信第三季度销售额为362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4%
。爱立信第三季度业绩未达到分析师预期,SME Direk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爱立信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4.9亿瑞典克朗。

  今年第三季度,爱立信毛利率为45.2%,低于去年同期的47.1%,以及今年第一季度的45.9%。分析师此前预计,爱立信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6.2%。爱立信CEO思文凯表示,爱立信第三季度毛利率下滑主要由于营销支出的增长,以及服务业务在公司营收中所占比例增加。相对而言,爱立信服务业务的利润率低于其它业务。爱立信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率为21.6%,高于去年同期的20.7%,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

  按照地域划分,今年第三季度爱立信在中欧、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8%;在西欧的销售额同比基本持平,其中在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增长势头较为强劲;在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5%;在拉丁美洲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0%,主要得益于巴西和
墨西哥
市场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0%,其中
澳大利亚
、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日本等市场的增长势头最为明显,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有所下滑。

  按照部门划分,今年第三季度爱立信移动网络部门的销售额为268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238亿瑞典克朗增长13%;固话网络部门的销售额为11亿瑞典克朗,与去年同期的10亿瑞典克朗增长11%;专业服务部门销售额为60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48亿瑞典克朗增长25%;其它业务销售额为25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28亿瑞典克朗下滑12%。

  爱立信预测,2006年全球网络设备市场将保持5%到10%的增长幅度。今年7月,爱立信预计2005年全行业的增长幅度将达到5%到10%,高于此前预期的5%。思文凯表示:“整体来看,全球网络设备市场的发展势头非常好,而我们的增长幅度超过了全行业平均水平。”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报告,2005年全球手机销量将达到7.79亿部,比2004年的6.74亿部增长15.6%。思文凯今年6月预计,未来五年内全球手机用户人数将增长50%,达到30亿人。(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