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IDC:第三季前五大手机厂商出货量齐创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7:01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0月21日消息 由于具有类似电脑功能的“智能”手机风起云涌,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2.083亿部。

  市场调研公司IDC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还称,全球前五家最大的手机制造商本季度的销
量均创下了各自最好的历史记录,其中又以第一大厂商诺基亚和第二大厂商摩托罗拉的增长最为亮眼。

  这已是第二个销量突破2亿部的季度,超过了去年第四季度创下的2.057亿部的记录。第三季度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9.1%。

  诺基亚本季度同比增长29.6%,其市占率由去年的29.4扩大到了32%。

  摩托罗拉由于其超薄蛤壳式手机RAZR和预装有iTunes音乐软件的新款手机ROKR销量强劲,本季度增长了66%,市占率提高到了18.6%。

  五大手机厂商中其它三家的情况依次是,三星电子同比增长18.1%,市占率为12.9%;LG电子同比增长31.4%,市场份额为7.4%;索尼-爱立信同比增长29%,市占率为6.6%。

  其余手机厂商整体出货量下降了14.7%,市占率为22.5%。

  IDC说,

智能手机的不断涌现是推动本季度整体获得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IDC没有提供传统手机和智能手机各自出货量数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