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北京开建国产3G示范网 网络容量超过2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3: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辛苑薇) 在国产3G———TD-SCDMA获得专项测试成功后,应用示范网的建设成为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从TD-SCDMA联盟获悉,应用示范网已经在北京开始建设。

  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说,目前不方便透露具体哪些运营商参与应用示范网的检测工作。但是,应用示范网已经开始建设,不同厂商已按照先后顺序加入进来。首个建设示范网的城市是北京,至于何时在上海、天津、武汉等地建设还需要根据进展再做决定。

  此前,在今年8月底召开的“TD-SCDMA网络应用与3G业务研讨会”上,杨骅曾表示,国产3G将在原有网络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建立一个满足真正商用需求的网络,预计整个工作大概要到年底完成。另据相关人士透露,示范网将由数百座基站组成,搭建的网络容量超过20万人,检测的内容除了基本的语音外,重点对大量的增值服务和应用进行检验。

  上海

阿尔卡特3G业务副总裁李勇告诉记者,应用示范网的建设主要是为了验证国产3G是否符合商用之后的要求。目前,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正联合大唐向信产部有关专家提出申请工作,计划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之前,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曾在大唐实验室顺利地开展过核心网无线应用终端的测试,取得良好的效果,这也为参与示范网的建设提供了基础。

  中国普天高级工程师吴智勇表示,将积极提供相关的设备和解决方案,配合示范网的建设。据了解,中国普天已制定了详细的国产3G接入产品发展时间表:今年第四季度,参加国产3G示范网工程;2006年,提供系列化的国产3G基站设备;到2007年,推出支持国产3G的HSDPA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