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网友:固话网络和移动网络不同收费方式也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37 新浪科技

  10月18-22日,2005年国际通信展在京开幕,新浪网为本次展会指定互联网合作伙伴,全方位报道本届盛会。以下是新浪网友关于本次通信展相关问题的精彩评论,特此刊出,以和网友分享。

  我是北邮的学生,我想向大家说明一下这个固话的资源占用是怎么一 回事。固定电话中每一个终端(即大家所用的电话)都连在交换局 的交换机中的一个口上,也就是说每一
台电话都占用着交换机的一个 来向的出口(也是取去向的入口),即使用户不使用电话这个口也 不 能拔下来给其他用户使用。阚凯力教授说的成本是这个成本,而 不是 指拉线装电话所用的成本,这与电力、天然气等是大不相同的 ,跟火 车、飞机就更不同了(火车、飞机是大家共享的交通工具) 。

  移动的交换机原理跟固话交换机的原理是有不同的,移动用户在不使用网络的状态下是不占用交换机的任何资源的。所以说移动和固话是不同的。

  如果有人想用固话像用移动一样不使用 时把口让出来,那也可以,你们可以用人工接通,不过这样月租可 以给你免 了,但是每次你打电话时都得向给你接通电话的工作人员 付一定的费 用,这样算下来,绝对的比你交固话的月租多得多!

  有不同观点的同志欢迎交流、批评、指正,但是本人谢绝任何形式的人身攻击和不动装懂的无礼漫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