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爱立信将与Rogers测试3G/HSDPA和IMS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5:58 新浪科技

  爱立信与Rogers通信公司近日宣布将合作进行3G/HSDPA无线业务和应用,以及融合IP多媒体子系统(IMS)的测试。测试期间,双方将评估以下两个关键3G技术:

  UMTS-HSDPA(通用移动通信系统–高速下行分组接入)是目前最先进的基于GSM无线通信国际标准的3G网络技术,也代表了Rogers现有的全国性GSM-GPRS-EDGE网络的自然演进方向。该网络覆盖了加拿大全国人口的93%。UMTS已在世界各地市场得到广泛部署。HSDPA是U
MTS的升级,可以提供现有3G技术中最快的数据速率。

  IMS(IP多媒体子系统)是一个基于IP的业务创建环境,可让Rogers公司在其多个网络(包括移动无线、有线电视、DSL和固定无线)上推出新的多媒体语音、数据、音频和视频业务(四重业务整合)。IMS为Rogers公司提供了一个重要机遇,将其各种网络融合为单一的业务环境,并将服务和应用以便捷的操作方式提供给客户。

  UMTS-HSDPA可为客户带来显著提高的数据速率,而IMS将支持新的跨平台应用,如具备移动分机功能的IP Centrex(集中式用户交换机)、跨越有线电视、无线和有线网络的在线状态管理和具备移动分机功能的Rogers个人电视等,以及一个新的业务创建环境,以加快新应用的开发和面世速度。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表示:“为用户提供宽带无线业务和融合业务的基础是迈向全沟通世界的重要一步。爱立信非常高兴能够与Rogers在这方面携手合作。Rogers拥有享誉全球的创新精神、高质量的网络、先进的业务以及一个由移动无线业务、宽带数据业务、数字有线电视业务、话音业务和媒体业务构成的独特资产组合,这为其保持领先地位打下了基础。”

  Rogers通信公司首席执行官Ted Rogers 表示:“爱立信一直以来为Rogers和我们遍布加拿大的客户提供了高质量的无线网络设备和业务平台。本次测试将有助于我们为客户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机遇,使他们能够随时随地使用、查看和访问他们最关心的信息,从而为今后向加拿大的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最具创新性和最有价值的新业务铺平道路。”

  爱立信是无线技术研发领域的领导者,在3G和IMS技术开发方面处于业界领先地位。爱立信与Rogers公司的长期合作关系为本次测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