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新华网:我国第一部手机动漫连续剧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3:3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9日专电(郑恺 万红金)我国首部手机动漫连续剧《大闹西游》近日在深圳市诞生。据了解,目前国内还没有类似的手机动画作品。手机动漫被视作中国3G技术热点应用领域之一。

  手机动漫,是指采用交互式矢量图形技术制作多媒体图形内容,并通过移动互联网提供下载、播放、转发等功能的一种服务。《大闹西游》是第一个被中国移动评定为“移动梦
网创新业务”的移动增值服务项目。

  《大闹西游》是以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为蓝本进行改编的一部无厘头风格的爆笑动画,一共120集。《大闹西游》采用了“真人发声”,制作方邀请到了国内多位当红明星为该剧配音。

  3G手机是指采用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的手机,能够处理图像、音乐、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有分析人士指出,《大闹西游》是在3G时代即将来临之前,一部真正能为手机用户带来全新的无线娱乐体验的动漫作品。

  据介绍,播放《大闹西游》不需要在手机里装载播放器。目前市面上80%以上的JAVA机型上均能流畅播放,原因是每集《大闹西游》都附带着一个自行研发的小型播放器软件,且《大闹西游》不是采用视频格式,而是最常见的Java程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