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将在51个城市开通语音导航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1:59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19日消息(记者 顾萌)2005年10月18日,日本NAVITIME公司宣布将与中国联通合作,10月底在中国51个城市开通“语音导航”服务。

  “语音导航”服务,将面向中国联通的GPS手机用户,用文字、地图以及语音提供步行以及汽车驾驶时的道路导航服务,年内将扩大至114个城市。在此之前,NAVITIME公司曾与KDDI公司合作提供该服务。

  “语音导航”除了可以搜索步行或汽车驾驶道路以外,还可以利用GPS电话提供声音提示服务。用于步行时,可以进行巴士与步行的综合导航,提供最佳乘车路线、最佳换乘车站以及从车站需要步行的路线等信息。服务开通初期只有北京、上海、广州三市可以使用该服务。

  在高速行驶的汽车上,可以利用GPS手机实现导航,同时还可以自动翻页以及音频导航。该公司还和中国公司合作,随时对交通信息进行维护,告诉用户道路是否存在临时性的交通限制等信息。

  服务开通初期只有三星的W219手机可以利用该服务,今后上市的三星E239、LGW810、TCLW819等手机也可使用该服务,服务费用为每月18元。

  不过在今天正在举行的2005国际通信展上,联通并没有展示该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