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韦思德:没有创新就没有西门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7:21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17日消息(记者 于艺婉)今天,西门子通信在京举办了“创新日”活动,这也是该活动首次在中国举行。西门子(中国)通信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韦思德先生表示:没有创新就没有今天的西门子,就没有这么多优秀的产品。“

  对于刚刚把手机业务剥离给台湾明基的西门子而言,系统设备以及解决方案无疑成为他们参加第15届通信展的主要利器。不过,一款名为“守护神”AY One的无线通信设备引
起了记者的注意,据西门子人士称,这个装备了麦克风、扬声器以及多种传感器的无线模块,可随时把突发信息传递给主人。

  AY One内可以内置电话号码,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作为通讯工具,这样就成了为儿童、老人、残疾人甚至是贵重物品提供监护的“守护神”。正如韦思德所说:“通信技术已经在支撑包括医疗、自动化控制等多个领域。”

  剥离了手机业务的西门子认为自己将更有效地为所有的电话提供解决方案。“西门子会和很多伙伴保持战略性的合作,希望我们的系统所提供的服务将不仅在西门子的手机上实现,不过,西门子在终端上还是会第一考虑与明基合作。”

  去年中期,西门子也为手机业务在中国寻找了一条出路,通过波导的30000家零售店销售西门子终端,不过,波西联盟并未奏效,而将手机业务卖给明基后,西门子也表示,终端方面不会再跟波导合作,“不过,不排除我们之间有其它的合作。”韦思德说,不过,他并没有就此进行具体说明。

  最近,有关西门子和中国企业的传闻着实不少,对于他们要收购港湾网络的说法,韦思德称不会去正面评论,也不会进一步去扩散谣言。而另一个传闻则来得更加猛烈,据称与西门子合资TD-SCDMA系统设备的华为将要从双方的合资公司鼎桥通信中撤资。

  这一次,韦思德又再次表现出德国人的严谨。“我们不会对此评论。合资公司的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

信息产业部对鼎桥的测试结果非常满意。其实,在合资公司成立之前,西门子已经在TD-SCDMA上投入了大量资金,累计到现在已经有2亿欧元,西门子会继续对TD-SCDMA的投资,对TD-SCDMA的承诺不会改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