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索尼爱立信公布05年Q3财报 净利1.04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7: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17日消息,索尼和爱立信公布了双方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 (简称索尼爱立信),截止到200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

  2005年第三季度,索尼爱立信手机出货量达到138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29%,连续增长17%,大大高于市场的连续增长比率;销售收入为20.55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税前收入达到1.51亿欧元,净利润为1.04亿欧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00万欧元和140
0万欧元。索尼爱立信第三季度继续加大市场营销和研发的投入,以期强有力支持日益扩大的产品线。

  前期不断加大的研发投入给索尼爱立信带来了良好回报,产品线不断扩展,推出了多款市场热销机型,比如获得多项影像大奖的两百万像素、自动对焦手机K750,一经推出就风靡全球的全球第一款Walkman音乐手机W800,以及帮助索尼爱立信UMTS手机成功进入中高价格区域的K600系列3G手机。

  第三季度索尼爱立信表现好于市场,主要归功于产生积极效果、颇受市场欢迎的高端手机,以及诸如T290、J210、K300等不断丰富和增加出货量的入门级产品。索尼爱立信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在本季度获得提升,表明高端产品获得市场追捧。

  全球手机市场继续保持超过预期的增长速度,因此索尼爱立信再次调高2005年的全球市场预期,将2005年的全球市场预期调高到76000万部。

  索尼爱立信总裁马勒斯·弗林特表示:“索尼爱立信本季度的出色表现表明公司‘两点并进’策略开始发挥威力,一方面扩大并提升产品线达到同类影像、音乐和3G产品的最佳,另一方面不断增加设计时尚的入门级产品。我们不断受益于作为合资公司所带来的诸多机会,展望第四季度,随着另外3款全新Walkman手机的上市,我们非常有信心为音乐和影像手机确立行业和未来发展的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